潋滟

舞(二)


我期待着她的愤怒。我带回来一身脂粉香,还有衣领处的香艳红唇。我故意把衣服脱在她能看到的地方,而我也确实如愿以偿地让她看到了。我站在门后,我等待着,等着她双肩颤动,泫然欲泣,我会送上我炙热的胸膛,告诉她,“爱丽娜,这些都是试探你的把戏。”



那件大剌剌丢在椅背上的衣服很难不让人注意到,我一眼就看到了那抹唇印。我有一些茫然,第一次嫁作人妇,不知该如何应对这似乎被称之为出轨的事情。香水味很刺鼻,口脂低廉,我想我得告诉下人,把这件衣服单独拿出来洗。



她背对着我,我看不见她的表情,她拿起又放下,随即转身走了。我茫然地站在了那里,没有悲伤,也没有愤怒,甚至连质问都没有。我才发现我原来一直渴望着她的垂青,哪怕只是一次因我而生的皱眉。她总是对着我的满腔热忱不拒绝不接受。
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我和丈夫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。他不再时时都用我无法承受的目光追随我,他回来的时间越来越晚,直到最后彻夜不归。偶尔我撞见他满身脂粉气得从外面回来,他竟然仓皇地逃走了。



我不再奢望她能回应我的爱,但有时也会很恨地想,上帝创造她的时候忘记给她放一颗心脏。我开始沉迷于外面的莺莺燕燕,她们总是对我笑脸相迎,我的心被酒精麻痹了,它不会再痛了。

但我也许还在奢望她的目光,她只要斥责我一句,我愿意立马抛下这些,依然为她鞍前马后。

评论

热度(1)